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泾源法院出台《意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保驾护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近日,泾源县人民法院研究出台了《关于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及提高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制定18条意见,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保驾护航。 

  《意见》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国生态建设大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局出发,赋予宁夏的历史使命。我院要充分认识肩负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切实增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司法服务与保障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区、市、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保障泾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意见》强调,要从积极主动服务大局、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加强专业审判团队建设、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等12条具体举措中充分发挥司法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依托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司法服务力度,充分发挥司法在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及提升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作用,为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泾源篇章做出法院贡献。 

  《意见》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前瞻性、实效性,深入研究,找准定位,统筹应对,公平、公正、高效处理好各种矛盾纠纷,实现审判工作与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的有效融合。加强队伍政治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理念,持续推进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老带青、强帮弱、互提升”的传帮带作用,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法院队伍。强化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法官司法能力,确保法官司法能力跟得上社会经济发展、案件复杂程度增长的要求,院领导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出谋划策,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严格推动责任落实,成立服务和保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领导小组,强化考核,通过重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工作进度通报、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强化督导,传递压力,促进责任落实,为我县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