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泾源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凝心聚力攻坚第四季度审判执行任务

                    

923日上午,泾源县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结合高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推进执法办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意见》要求,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尹鹏通报了全院19月案件质效情况,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院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全院干警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执法办法这一中心任务,在保障新收案件审理工作的同时科学清理旧存案件,避免“旧案不结,又积新案”的情况。加大办案力度,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按照“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工作。

二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落实改革任务,继续推进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还权于合议庭和独任法官,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责任制改革。首批入额法官遴选工作已顺利完成,要扎实做好干警思想工作,平稳推进审判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正确处理推进改革与强化执法办案的关系,同时抓好办案与改革,确保办案、改革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要切实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创新队伍管理模式,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凝聚力量打造“家一样”的团队。每一位干警要大力发扬“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院内工作群策群力,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增砖添瓦。

四是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审判业务用房已基本竣工,正在等待工程验收,各部门要提前做好搬迁前的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向县委及上级法院汇报相关工作,多方争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快泾河源法庭的重建和六盘山法庭的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基层法庭建设,为法庭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