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固原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穆存忠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8月16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穆存忠一行深入六盘山法庭调研指导六盘山人民法庭建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泾源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陪同调研。 

  穆存忠一行先后察看了六盘山法庭诉讼服务室、调解室,详细询问审判质效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六盘山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汇报。穆存忠指出,人民法庭是司法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是司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人民法庭要主动融入“1+1+3”基层治理机制中去,维护乡村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塞上风桥人民法庭”的地缘优势,注重与乡村调解组织配合协作,使更多矛盾通过多元解纷机制化解在萌芽状态。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六盘山镇集美村,现场调研“无讼村居”工作开展情况。在集美村村委会,穆存忠详细了解当地村民经济收入、人居环境及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穆存忠指出,人民法庭要充分发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作用,重视探索法庭建设工作方法,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变法庭办案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延伸人民法庭司法服务职能,满足人民群众在不同时期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