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巡回法庭进乡村 司法便民暖人心

  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便民宗旨,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近日,六盘山法庭走进大湾乡牛营村,巡回审理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 

  法庭受理原告某银行泾源县支行诉被告李某某金融借款纠纷一案,法庭工作人员在送达应诉材料时发现被告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案件承办法官兰海红副院长决定到被告所在村委会开庭审理该案。虽然巡回法庭设置简易,但庭审过程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庭审过程中,法官针对双方当事人的情况释法析理、耐心调解,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案件得到妥善化解。 

  巡回法庭是利民之举、便民之措。近年来,泾源法院不断创新司法理念,切实落实司法为民各项举措,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主动开展巡回审判,注重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推动矛盾就地化解,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参加诉讼,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服务的温暖和关怀。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