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开门纳谏听真言,诉调对接传真招

  6月16上午,泾源县法院六盘山法庭邀请辖区人民调解员和群众代表旁听观摩了史有明法官对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庭审观摩结束后分管院领导及法庭负责人引导受人员对法庭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让其零距离了解法庭工作,为法庭工作建言献策。 

  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观看、仔细倾听,详细了解了法庭设施建设、执法办案、便民诉讼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旁听群众集中参观了法庭一站式诉讼服务窗口审判法和党员活动,在调解室,书记员现场演示了法院在线远程调解平台当事人带来的便利性。受邀代表王登攀说通过观摩庭审、观法庭,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法院的审判工作流程,充分发挥法庭‘以案释法’,变法庭为课堂,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课,提升了我们自身的法律知识水平,人民调解员也借此机会相互学习交流了调解经验,活动效果很好。希望法庭继续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拉近司法机关与群众的距离,让公平公正触手可及。”受邀参观的代表纷纷表示,六盘山法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便民诉讼服务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高度评价,积极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分管院领导及法庭负责人表示,今后六盘山法庭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乡镇派出所、司法所及综治中心协调配合,推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建立诉调对接和诉前调解工作机制,强化培训引导,开展诉源治理工作,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经济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