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婚约财产起矛盾 法庭调解化纠纷

  近日,泾源县人民法院六盘山法庭成功妥善调处化解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原告王某经朋友介绍与被告朱某认识不久后两人即确立再婚恋爱关系。2021年1月,经双方父母商定,原告王某便给被告朱某父母4万元现金作为与被告朱某结婚的聘礼,后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即行同居生活。共同生活期间,因相互了解不够,双方彼此性格、脾气不和,加之双方因琐事发生矛盾后,被告朱某离家外出并将原告王某的微信拉黑,致使原告王某一直未能联系到被告朱某本人。原告王某遂即将被告朱某及其父母起诉到法院。系婚约财产纠纷,案件事实并不复杂,仅一纸判决就能结案但是化解不了当事人心结,案结事不了,甚至有可能导致预料不到的后果。承办法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在庭前组织当事人调解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多管齐下,经过耐心疏导劝解,最终被告朱某父母与原告王某达成一致意见,由被告朱父母当庭退还原告王某彩礼3万。至此,

  本案成功调解结案圆满解决。本案成功调解履行,既提高了办案效率、最大限度的消除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隔阂、又促进了当事人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这让当事人真切感受到了人民法官切实为民想举措、办实事、解难题,更重要的是让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了人民法庭及时、便民、高效、优质的诉讼服务,切实体现出人民法庭为人民这一理念。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