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位西北调研指导六盘山人民法庭工作

  1月19日上午,固原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位西北一行到泾源县人民法院六盘山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明,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贾国炜,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公室主任于清海,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陪同调研。 

  位西北一行首先听取了尹鹏对法庭基本情况、收案数量、办案效果、“123+微法庭”工作模式、法庭建设及法庭参与旅游速裁、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及成效的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解了法庭立案窗口、审判法庭、办公办案场所,并与前来开庭的案件当事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位西北与全国模范法官史有明及法庭庭长于伟刚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和深度交流,对法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位西北强调,法庭是法院联系基层群众的桥头堡,法庭的工作就是面向田间地头、千家万户,要服务好老百姓,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发挥好基层法庭的优势与作用。一是要继续深入挖掘史有明法官先进事迹。史有明是一名很接地气的基层法官代表,要进一步提炼、归纳、提升史有明法官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争取上级法院大力支持,把史有明法官的事迹总结好,提升史有明先进事迹的影响力。二是加大对史有明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力度。史有明法官做的很多工作虽然繁杂琐碎,但却为老百姓解决了很多大问题,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与温暖,他身上有很多可圈可点的经验做法。六盘山法庭干警长期扎根基层,能够发挥“传帮带”作用,接续发力服务辖区百姓,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虽朴实却很有意义,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出去,让更多政法干警学习。三是通过英模教育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英模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重要环节,要通过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整体水平,力争取得更好的业绩。四是通过建设“五小法庭”助力司法审判工作。六盘山新法庭投入使用后,要通过推进“五小法庭”建设(即“小食堂、小宿舍、小菜园、小图书室、小活动室”),进一步优化干警工作环境和生活待遇,让干警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从而更好地为辖区老百姓提供更优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