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六盘山法庭喜获“塞上枫桥人民法庭”荣誉称号

  2021年4月18日上午,在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第四次全区人民法庭工作会议上,泾源县人民法院六盘山人民法庭被授予“塞上枫桥人民法庭”荣誉称号。 

  六盘山人民法庭在泾源法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紧紧围绕“三地”法院建设目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工作主题,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将法庭审判工作重心下移,以流动法庭车为载体,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史有明法官工作室”作为阵地,通过以案说法形式让农民群众零距离受普法教育。通过办理具体案件认真总结工作方法和经验,提出“123+微法庭”工作思路,即:打造“一室”诉讼格局,提升司法公信力;突出“两项特色”,提高诉讼服务质量;推行“三民”工作法,提升群众满意度;创新“微法庭”,方便群众诉讼。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健全完善矛盾纠纷预防机制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使得各类纠纷在总量不断上升的前提下,进入诉讼阶段的案件有所下降。 

  六盘山法庭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荣誉为动力,切实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司法为民、便民新举措,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服务辖区群众和乡村治理工作当中。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