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泾河源法庭审结新年第一案

  1月6日上午,泾河源法庭审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这是该法庭新年后审理的首起案件。

  马某和苏某2014年结婚后,双方因为家庭琐事经常发生矛盾并于2017年分居,后马某起诉请求离婚,法庭在多次调解无效后于2018年12月判决驳回马某的诉讼请求,但双方之后并未和好。今年1月2日,马某再次起诉离婚后,法官当日便向苏某送达了诉状并告知其权利义务后,苏某称其需外出打工要求法庭尽快开庭,法庭遂决定于1月6日9时开庭审理。开庭当日,双方当事人及家属均来到法庭,法官又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希望原告马某能够考虑和好,但由于马某态度坚决表示已无和好可能并要求离婚,考虑到双方分居已满两年,感情已经破裂,又单独向苏某做调解工作,希望其从事实和法律两方面考虑,接受双方已无和好可能的事实。苏某考虑再三后同意离婚,但要求对方一次性支付抚养费,马某则表示自己只能按月支付,法官又对双方进行了背靠背多次调解,最终双方同意孩子由父亲苏某抚养,由母亲马某分期支付抚养费并按期享有探视权。 

  该案的成功化解,揭开了泾河源法庭新的一年审判工作的序幕,彰显了法庭以“三地法院”建设为目标,以更高标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