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泾源法院调解平台委托调解高效化解纠纷

  “谢谢你们,本来以为办这件事情很难,需要跑好几趟,没想到半天就办好了,而且还不用花一分钱。”当事人不停地向诉调对接中心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道谢。

  12月9日上午,于某某来到泾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称某商贸公司拖欠其13万余元的货款迟迟无法要回,为此其前来立案并申请保全对该商贸公司负有债务的马某某的财产。当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其只能申请保全与自己存在买卖合同关系的被告商贸公司的财产且需要担供担保时,于某某表示不再申请财产保全。立案庭工作人员审查其提交的诉讼材料后,发现该案标的额虽然为13万余元,但法律关系明确,原告于某某也提交了相应的证据,于是在征求其意见后,即刻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将该纠纷委派至香水社区人民调委会驻法院调解室进行诉前调解。该调解室接收案件后经联系对方公司,对方公司认可于某某起诉的事实并表示同意前来进行调解。后经人民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并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申请对调解协议效力进行司法确认,立案庭当场受理当事人的申请并及时进行了确认,仅仅用时半天,该纠纷便得到了有效化解。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运用,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渠道,灵活组织开展调解,有效提高了调解质效,为多元化解纠纷工作助推加力,以实际行动提升了司法效率与为民服务的水平。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