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六盘山法庭第一季度案件调解率达78.4%

   “庭长,我又调解成功了一件案子,今天通过诉前调解一共调处了三起案件。”员额法官于伟刚高兴地对正在一边起草判决的庭长史有明说道。

  今年年初开始,六盘山法庭根据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及早谋划法庭工作,制定了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主导,委托调解、诉前调解、诉讼调解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针对不同类型案件,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发挥人民法庭优势,打破常规坐堂问案模式,利用“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就地调查、取证、开庭、调解;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现状,通过电话沟通、微信、网上视频等方式成功调解了一批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涉农纠纷案件。 

  第一季度,六盘山法庭审结案件37件,其中调解处理29件,调解率达78.4%,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为32.6天。案件的快速妥善处理,使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司法便民成果,取得了案件质效和社会效果的双丰收。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