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分歧 为争赔偿金反目 调解 让亲情和好如初
    近日,泾源县六盘山法庭采用亲情和解法及时、妥善地处理了一起因死亡赔偿金分割问题而引起的家庭纠纷案件,促使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得到了双方的一致好评。

原告丁某某的丈夫张某在外打工期间因事故不幸去世,赔偿单位赔付给其家属死亡赔偿金等各种费用共计100余万元,除安排张某丧葬等后事花去几万元外,对剩余赔偿款的分配原告丁某某与其公婆多次协商均未能取得一致意见。原告丁某某便将其公公张某某告上法庭要求处理剩余款项。被告张某某因害怕原告丁某某将款项领取后致使两个孙子今后生活无着落才将剩余存在自己名下。

法官在详细了解到双方发生的争端后,面对原、被告失去亲人正在悲痛之中的现实,遂决定采取亲情和解的家事审判方法处理这起纠纷,首先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标准并结合其家庭每个成员的年龄计算出每个被抚养人应得的具体数额后,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法律,将法律规定和维系亲情相结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一个上午反复耐心调解,终于将这起棘手的家庭纠纷妥善的进行了处理。

    被告张某某动情地说:“法院的处理让我们信服,我的儿子虽然不在了,但是通过法庭又缓和了我和儿媳、孙子的关系,修复了我们一家人的亲情,你们的做法让我感到很暖心”。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