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司法+旅游” 为全县旅游产业保驾护航 增色添彩
  (本网讯易建刚)近年来,泾源县立足“生态泾源、绿色发展”定位,加快“五个县”建设,生态建设成效明显,良好的生态环境带动了旅游业快速发展,2022年全县接待游客9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5亿元。为更好守护好“绿水青山”,保障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泾源法院“主动出击”,大胆作为,依托旅游速裁工作室,做实能动司法,积极为全域旅游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沟通合作,完善机制建设。泾源法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优先原则,不断完善司法为民举措,通过在景区设立旅游速裁工作室,主动向游客公开法官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游客法律咨询和纠纷处理,同时联系景区选派工作人员作为旅游速裁工作室联络员,进一步凝聚合力,共同推动景区旅游速裁工作室建设提档升级。

及时高效,快速化解矛盾。法庭对于涉旅游起诉的纠纷及时受理,快速审理,及时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今年7月,五名外地游客在辖区景区游玩时发生交通事故,旅游速裁法庭第一时间受理案件,耐心讲解法律规定,指导当事人举证,在做好各项准备后及时审理,最后成功调解处理了这件纠纷,受到当事人好评,真正做到能够及时、公正、快速、高效化解旅游纠纷。

主动下沉,延伸司法服务。近年来,派驻法官不断走进景区,将司法服务延伸至景区最前沿,不定期深入景区开展现场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同时为景区工作人员举办法律培训,引导游客与景区工作人员树牢法治观念,尽力预防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纠纷,维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做到“法旅同行”,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