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守护绿水青山,“执”到永远 —泾源法院执结首例环境资源保护案件

 

    党的二十大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泾源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认真研读并学以致用。环境资源类案件集中管辖以来,泾源法院上下联动,环境资源审判执行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近日,泾源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涉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执行案件,该案的执结标志着泾源法院环境资源类案件审理执行工作已形成完整闭环。

  泾源法院审理的禹某某、杨某某、马某三人非法采矿罪一案,泾源县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经审理判决由三被告人对非法开采所破坏的生态区域进行修复,至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验收合格为止。案件移送执行后,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执行局长精心组织,办案人员全身心投入,并邀请检察院、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局、乡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联席座谈会,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作计划、拿方案,多次前往该生态恢复区督促执行,经过多方努力,三被执行人近日终于拿到了自然资源部门出具的验收合格报告,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泾源法院执行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碧水蓝天保卫战的倡导者、实践者,守护美好家园,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泾源力量。                                                                                     

(通讯员  张辉)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