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法执田间护春耕 高效执行保民生

 

“法官,我们的案子麻烦尽快安排执行一下,这几天地里墒情好,我们要赶紧耕种,太迟了今年庄稼就种不上了,收成肯定受影响。”“好的,我尽快安排执行,确保大家及时耕种。”这是申请执行人吴某等五人与执行法官的对话。

    申请执行人吴某等五人与被执行人马某排除妨碍纠纷执行一案,五申请人的耕地与马某的耕地毗邻,其通行自家田地的道路与马某的耕地相邻,该道路部分被马某耕种导致吴某等人通行不畅,遂起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由吴某等五人自行修建一条2米宽的田间道路,方便农业机械通行,马某排除妨碍。判决生效后马某拒不履行,吴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这才有了开头一幕的对话。

     一年春耕至,田家人倍忙。执行法官深知农时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经和团队成员商议后决定立即执行。4月26日一上班就调集人员赶赴执行现场,途中电话通知双方当事人按时到场,并制定执行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到达执行现场后,按照事先预案分工负责,执行法官负责对被执行人释法析理,让其配合执行;执行法警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其他人员组织当事人勘测、划线、栽界桩、平整道路。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通力合作,一条宽阔平整的田间小路修复完成。被执行人马某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后也认识到自身错误,表示以后不再妨碍吴某等人通行。心通了,路也通了,吴某等人脸上露出农人质朴的笑容,向执行干警表示诚挚的感谢。

今年以来,泾源县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理念,以六项水平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聚焦六类案件,精准施策,善意文明执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公正与效率”的时代主题。   (通讯员  张辉)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