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庭审当作“普法课”,警示教育“零距离” ——在校学生走进青少年涉聚众斗殴案件庭审现场

 

为深化司法公开,扩大普法宣传教育的受众范围,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4月26日上午,泾源县人民法院组织泾源县高级中学130余名学生走进审判庭旁听了一起青少年涉聚众斗殴案件庭审,让同学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于某纠集多人在公共场合持械与他人聚众斗殴,被告人于某某积极参与,斗殴双方共造成轻伤二级一人,轻微伤一人,其行为触犯我国刑法,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案系一起青少年约群架聚众斗殴案件,该案的审理对广大青少年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庭审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有序进行,现场庄重严肃,同学们聚精会神,身临其境地感受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法庭同时呼吁广大青少年,要引以为戒,珍惜青春时光、学会感恩,要多结交良师益友,远离恶友、损友,遇事多听家长老师意见,提高自我是非善恶辨别能力,防止误入歧途,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庭审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零距离”的庭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同时也提醒自己遇事应该冷静,不可意气用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学习法律、遵纪守法,还要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朋友。

 

撰稿人:马佳会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