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以案为鉴 防微杜渐——公职人员走进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理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4月14日下午,泾源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马某某贪污罪一案,泾源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机关单位、村委会近百名干部职工代表旁听庭审。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马某某利用担任泾源县某乡某村党支部书记、该村经济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的职务便利,侵吞该村经济合作社55万元扶贫资金,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刑律,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现场秩序井然、气氛严肃。合议庭针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对事实、罪名、量刑等方面的意见。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被告人马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并表示认罪认罚。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旁听人员“面对面”“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深刻领悟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廉洁弦,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时刻做到有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依法履职尽责。(丁世琴)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