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改进学习方式 提高队伍素质

 

为进一步营造“主动学、深入学、相互学”的学习氛围,增加干警业务沟通和交流,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泾源法院从创建学习型机关入手,改进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在全院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全院干警集中学习的内容,紧紧围绕“提升全院干警综合素质”这个中心,包括党和国家最新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央及区市县及上级法院重大会议精神传达、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法官说法”、心得交流等内容,确保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抓内容:学习内容设置上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级上级法院各项工作会议精神,紧贴泾源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全院干警思想政治理论业务水平。抓实效: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中央、区市县党委、政府及上级法院重要、重大会议精神,让干警充分了解和掌握会议精神,确保第一时间把各级党委最新安排、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抓方式:在保障学习及时性、可视性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强互动性,提高参与度,不断提升学习效果。通过领导干部传达学习、普通干警带头领学、集中宣讲、观看教育片、“法官说法”、先进个人交流心得等形式使集中学习形式丰富多彩,提升集中学习吸引力。

学习常态化使泾源县人民法院学习氛围蔚然成风,大多数干警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在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上下工夫,全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以学习促素质提升,以干警素质提升实践公平正义的良好势头。蒙环环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