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学法律长智慧走好人生路

 2月21日,为推动“护苗”行动深入开展,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培养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切实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泾源县人民法院法官主动走进一中校园,为一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立案庭庭长、员额法官王慧以“学法律长智慧走好人生路”为主题,以校园中易发、多发的“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青少年早恋”等现象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学生们预防、识别、应对违法犯罪的方法和技巧,让同学们在生动鲜活的案例中增强学法用法能力,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法官也呼吁家长、学校、社会共同引导和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同培养造就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最后,法官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提高自我修养,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课堂气氛活跃,法官讲得精彩,同学们听得认真,真正让法治教育课成为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增长人生见识的学法平台,成为法院与学校双向互动的普法桥梁。撰稿人:赵怀吉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