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典”亮乡村 法润乡风——泾源法院赴乡镇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强化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受泾源县大湾乡政府邀请,泾源法院立案庭庭长王慧等法官到大湾乡开展以案普法知识讲座,乡镇干部、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分为两部分,一是由法官讲解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民间借贷“担保责任”、“离婚冷静期”、“婚约财产”、“抚养义务”、共同饮酒等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向村民普及《民法典》知识,积极引导村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二是列举了多件发生在大湾乡辖区内的真实案例,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并引导群众用正确的途径和方法思考和解决问题。

此次法治讲座不仅增添了乡镇干部、村干部的法律知识储备,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增强了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切实推动基层干部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更好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

听完讲座群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法官讲授内容丰富详实、通俗易懂,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使他们对《民法典》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今后要对照《民法典》的内容更好维护自身权益。 王慧   撰稿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