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33万余元!28名农民工的工资有了着落!

“没想到这么快就让我们28名农民工的工资有了着落,感谢法院!“法官的态度也非常好,对我们的提问解释的很清楚,把我们心中的疑虑和疙瘩解开了。“问题解决了,我们心里也舒坦了。于某、李某某等28名农民工从法官手中接过调解书后,难掩喜悦与感激,纷纷表示感谢。

2023年1月20日,春节前的最后一天,20余名农民工情绪激动的来到泾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要求立案,庭长王慧经了解情况后得知,原来于某、李某某20余人2019年在北京某装饰工程公司承包的位于泾源县兴盛乡某滑雪场建设工地上务工,工程结束后,该装饰工程公司未及时向务工人员支付全部劳务费,于某等人多次讨要未果,故于春节前夕集体来到法院要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为减轻当事人维权成本,及时实现他们的诉求,泾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到诉状后即时开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为符合减、缓诉讼费条件的21名农民工缓交诉讼费4000余元,并决定适用速裁程序快速审理该系列案。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工合作,赶在春节放假前为20余名农民工加班加点办理立案手续,并通过各种渠道想办法,最终联系到了北京某装饰工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通过电话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沟通协商,做思想工作,最终确定2023年2月2日对已受理立案的27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进行集中调解,并将起诉状等应诉材料向其以电子送达方式进行推送。

2023年2月2日下午,立案庭速裁团队统筹安排,对当天闻讯后从甘肃省某县赶来的务工人员孙某某立即办理立案手续,经征求双方意见,均同意放弃举证期限的情况下一并进行了调解。承办法官认真核实每笔劳务费数额,组织双方进行了对账质证,并向当事人释法明理后,原、被告之间均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北京某装饰工程公司同意在2023年2月28日前支付原告于某等28人的劳务费33万余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泾源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涉农民工案件,坚持快立、快审、快执,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引导群众选择不伤和气、少花钱、少跑腿的方式解决纠纷,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诉讼服务,在减轻群众诉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车琴花  撰稿)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