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勇立潮头担使命 昂首阔步新征程

  连日来,泾源县法院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部门会、党小组会等多形式、多层次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20日晚,泾源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再次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固原市委、泾源县委和自治区高院、固原中院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组成员、专委及部分庭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尹鹏作了点评,并就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上做出新实践。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组会议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庭室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展现新担当。要坚持以县委中心工作为导向,积极参与乡村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特别是为六盘山生态环境保护、水源涵养等重点工作保驾护航;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做细做实做强“122384多元化解纷模式”、“史有明法官工作室”、无讼村居创建等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审判执行“不打烊”,公平正义“不迟到”。三要对标讲话精神,在抓实主责主业上干出新业绩紧盯上级法院安排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围绕“三地”法院建设目标,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聚焦靶向、集中发力,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努力高质量完成2022年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聚焦服务理念,在司法为民上凸显新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把人民满意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推进司法公开,坚持开门纳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五要推进从严治党,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展露新风貌。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严格落实过问干预案件“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要以全区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抓手,不断改进司法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勇立潮头担使命,昂首阔步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泾源县法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泾源法院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