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首例执行悬赏见成效

  法官,你们怎么把我悬赏了?这会能不能屏蔽了,我让家属周一就去法院解决案子。2022年6月18日早晨,被泾源法院通过法信执行悬赏平台悬赏的首例被执行人姚某甲就打来电话表示要履行案件。 

  申请执行人泾源县某公司与被执行人姚某甲、李某乙、于某丙、底某丁、吴某戊追偿权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李某乙、于某丙主动向法院履行案款80000元。但被执行人姚某甲故意躲避法院执行,电话不接、多次查找均未果。2022年6月17日,泾源县人民法院发布首期执行悬赏公告。在执行悬赏公告发布后的第二天,被执行人姚某甲主动与法院执行法官联系,表示他在银川,愿意委托亲属前来履行该案。6月20日姚某甲亲属早早来到泾源县人民法院,代替姚某甲主动履行了涉案标的40000元。至此,本案顺利执结。 

  本案是泾源县人民法院引入第三方法信执行悬赏平台后执结的首例执行案件。引入执行悬赏机制,将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措施,丰富法院在执行工作中查人找物的手段,营造广泛的舆论氛围,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活动空间,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有力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