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速来围观!泾源法院《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进行时

  2022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涉诉信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近日,泾源县人民法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活动一,开展集中学习。5月20日、27日,泾源县人民法院分别召开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大会,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为法院及法院干警在新形势下从事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活动二,多渠道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泾源县人民法院通过本院微信公众号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推广,在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设置《信访工作条例》宣传专栏,在县人民广场、村民委员会等地点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向群众进行详细解读,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法规条例等问题。并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合理进行维权。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合理表达诉求的意识。泾源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到位。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