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好用好民法典 做知法守法好公民

  5月31日,泾源县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启动“弘扬时代新风、深化拓展文明实践、推进移风易俗浸润”行动。泾源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深入的宣传教育。

  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方便群众学习民法典,读懂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法院干警热情洋溢、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向群众阐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具体法治需求,现场解答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讲解身边的典型案例、激发广大群众学法的热情,激励群众在学好用好民法典的同时,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中,全国模范法官史有明以《扎根基层为人民,立足岗位践初心》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史有明从“历练和成长,从磨砺中开始”、“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践行”、“人生的价值在奋斗中体现”等三大部分讲述了自己22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和奋斗历程,并激励广大群众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的开展,向群众深刻阐释了民法典所蕴含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