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六盘山法庭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联合进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5月26日下午,六盘山法庭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在六盘山镇集美村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阿姨,现在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多,遇到免费领东西、集资、中奖等宣传,您可千万要小心……”活动现场,法庭干警通过设立讲解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为村民特别是老年人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常用手法、辨别方法、防骗妙招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普及“反诈”知识,增强老年人的警惕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提醒老年人要特别警惕社会上常见的赠送小礼品、推销保健品、低价旅游、免费体检等骗局,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法庭干警还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活动中,主动向相关部门提供线索,争做反诈宣传员。同时,向广大群众宣讲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有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举报有关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中,法庭干警共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宣传手册3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提高了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反诈”行动,为有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奠定了良好社会基础。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