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5月20日,泾源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会议,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内容,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动员部署“五型”机关创建工作精神、《泾源县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及其他文件、会议精神。 

  会上,结合学习固原市中院印发的《全市法院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的重要文件精神,院党组成员王宝成、综合办公室主任毕玉香围绕全区法院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作了交流发言,发言围绕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理解和实践方向。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同志作了点评,要求全院干警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必然、历史必然、现实必然和实践必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审判实践中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在绝对忠诚中彰显政治担当。二要主动做好大局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积极引入诉前调解、多元化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接续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要狠抓执法办案要务,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着力推进审判执行重点工作,以建设“三地”法院为目标,紧扣“强主责、护稳定、迎廿大”工作主题,以积极主动、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当中,为谱写“三地”法院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风貌,切实肩负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不断树立泾源法院队伍及全体干警的良好形象。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