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正视问题 补齐短板 强化管理 提升质效 --泾源法院开展强化审判管理提升案件质效培训会

  5月13日,泾源法院组织开展强化审判管理提升案件质效培训会,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振干警精气神,切实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法院队伍良好形象,推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邀请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慕容刚、副主任黄瑞娟同志分别以《立足岗位主责主业 持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审判执行信息填录实务》为主题,对泾源法院审判管理方面进行指导和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审判执行提质增效。各业务部门及员额法官要牢固树立质效指标的意识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紧盯执法办案态势,强化均衡结案意识,力争达到审判执行主要和核心指标在全市法院有位置的目标同时,下大力气解决相关指标全区靠后现状,缩短案件审理期限,确保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发展。二是要司法技能显著增强。员额法官要树立办理精品案件的意识,强化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提高驾驭庭审能力,提升裁判文书质量。明确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岗位职责,积累实践经验,娴熟掌握实务技能,不断提升司法辅助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司法公信持续提升。正视问题和不足,改变工作作风,端正服务态度,杜绝低级错误发生。强化司法公开,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耐心做好释法析理、判后答疑和服判息诉工作。四是要审判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审判管理部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要切实结合本次培训内容,梳理我院审判执行工作中的薄弱项,要更加细致、严谨、积极向上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和短板,提出切实的解决举措、全力攻坚克难,为院党组的决策提供科学可操作性的参考意见,全力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