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为全院干警讲主题党课

  为教育引导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历史经验教训中收获智慧,努力实现“筑牢政治忠诚”的主要任务,3月22日,泾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在夜训班上以“赓续长征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泾源法院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长征精神,是一百年来我们党产生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之一。1934年10月,遭遇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中央红军被迫退出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大转移,开始了历时2年、纵横11个省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两年的长征创造和培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主题党课上,尹鹏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为切入点,结合新时代法院工作实际,重点从五个方面谈了如何从长征精神中自觉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如何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振奋精神,在风险挑战中锤炼胆识,不断弘扬长征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历史时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泾源法院力量。 

  尹鹏指出,在法院工作中体现弘扬和落实长征精神一是要把“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变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把“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长征精神”转化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三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转化为严格公正司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四是要把“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遵守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行动自觉;五是要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实际。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