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村民买卖土地违法 法官现场纠正返还

  近日,泾源县人民法院六盘山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因转让(买卖)土地而引起的民事纠纷。 

  2011年6月份,被告马某某与原告李某之父在原告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土地转让合同,约定将位于大湾乡苏堡村7亩承包地以每亩1000元价格转让(买卖)给被告马某某经营、使用,被告马某某支付给原告李某之父土地转让费7000元。2019年9月份,原告之父因故去世,原告李某准备耕种该土地时,被告马某某阻挡,双方发生纠纷。原告李某遂起诉至法院,要求依法确认其父与被告马某某签订的土地转让(买卖)合同无效并要求被告返还承包地。 

  案件受理后,经法官现场讲法、说法,双方当事人认识到村民所承包经营的土地属于集体所有,是不能买卖的,村民私下买卖土地是违法的。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依法进行了调解,双方当事人同意解除合同,被告马某某表示返还原告5亩承包地,原告李某当场返还给被告马某某土地转让费7000元。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