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暨法律法规培训会

2020年4月23日,泾源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县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泾源县人民法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讨论通过了《泾源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办法》,并对中央、区、市、县及上级法院印发的相关办案指导意见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同志就我院2020年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尹鹏强调:一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特点,保持政治定力,剔除过关交卷的错误思想,确保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二要坚持依法严惩,狠抓执法办案。要聚焦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审理执行,严格落实领导包案机制、落实“打财断血”工作要求,快速整合审判资源,充分调动审判力量,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经济基础,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三要强化学习,提升办案能力。办案人员要树立“铁案”意识,加强对法律政策文件及上级法院案件办理指导意见的学习,提高能力和水平,确保案件质量和效率,要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四要放眼长效常治,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成果的归纳提炼,推动形成行之有效的机制制度,巩固专项斗争成效。五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办案安全的同时,加强衔接配合,利用网络远程审判等平台推进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坚决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