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廉政警示教育助推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

3月31日,泾源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院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结合当前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和“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作了廉政教育党课,将集中警示教育“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节选、《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市、县党委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了有关典型案例,对该院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及近期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及部分庭室负责人围绕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及签订的履职承诺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尹鹏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集体提醒谈话。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会议指出,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求,广大党员干警要警钟长鸣,从反面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检视自我,以案为戒、以案为经、以案促改、以案正风,把自己当“考生”、把岗位当“考场”、把人民当“考官”,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筑牢纪法防线、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正确对待知足与不足,正确对待“舍”与“得”;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夯实干警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做清清白白的人、办干干净净的事。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