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春风十里,不如忙“里”忙“外”的你--“妇女节”里的泾源法院女干警

  庚子伊始,新冠肺炎肆意蔓延

  这场防疫战斗中

  她们迎难而上

  不惧危险、主动请缨、无私奉献

  挺在前面,为你遮风挡雨

  工作中,

  举起法槌,她们是公平正义的伸张者

  戴上口罩,她们是疫情一线的守护者

  干练、勇敢、坚毅、正直、独立

  生活中,

  她们是父母孝顺的女儿

  是丈夫贤惠的妻子

  是子女温柔的母亲

  体贴、温婉、恬静、优雅、乐观

  当妇女节遇到疫情

  她们用实际行动顶起“半边天”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月28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泾源县人民法院抽调36名干警(其中女干警14名)提前结束休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她们,有的怀有身孕,但主动请战;有的回家探亲,但提前返回;有的仍在哺乳期,但请缨“疫”线……她们无怨无悔,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从重点人员24小时管控,到“地毯式”的全县摸排和卡点巡视,她们和所有的男干警一样,管控重点人员时晚上在车里值班,克服寒冷和恐惧;白天配送生活物资,详细了解情况并及时报告。她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进社区、入村组、访住户、搞排查,加班加点整理数据;风雪无阻卡点登记,每天几个小区来回奔波督察情况……诗情画意、岁月静好的生活背后,是她们的艰辛与不易。挺立奋起、坚毅执着、恪尽职守,法院女干警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口罩下虽然看不到她们的脸,但我知道,你是最美的!

  法院女干警忙碌的身影,除了遍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活跃在我们的审判大楼里。

  今年的妇女节,没有鲜花和礼物,有的是认真负责的安检人员,她们在当事人进入法院时,认真的询问情况、测量体温、联系法官、提醒当事人戴口罩;有的是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的干警,她们在电脑前,了解案情、修改判决、查控财产、整理卷宗;有的是保障有力的后勤部门,她们在办公室,接听电话、答疑解惑、上传下达、撰写材料……

  穿上法袍、拿起法槌,她们是公正严明的女法官;校对文书、埋头整卷,她们是认真细心的整卷少女;综合协调、物资保障,她们是逆行者的后援团。疫情防控不放松,审判执行不间断,只要祖国需要,不管在哪,她们都是“半边天”。

  巾帼何需让须眉

  这就是疫情面前的法院女干警

  这就是特殊节日里干警担当

  疫情一线有她

  公平正义有她

  她们把奉献

  作为送给自己

  送给每一位女性最好的礼物

  悠悠的云里有淡淡的诗

  淡淡的诗里有绵绵的喜悦

  绵绵的喜悦里有浓浓的祝福

  亲爱的泾源县人民法院女干警

  “三八”妇女节快乐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