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五举措”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月28日,泾源法院召开院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的批示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同志讲话精神。院党组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新时代法院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二要围绕大局,抓好疫情防控。紧紧依靠县委领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和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机制,做好干警和当事人的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全面掌握干警健康和接触人员状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要做细做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加强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等窗口部门和电梯、办公室等工作场所的消毒,妥善调整诉讼安排,依托智慧法院平台,引导当事人法通过网上办理诉讼事项。三要做好农村(社区)摸排、重点人员防控、监测点值守等工作;四要通过“两微一端”“大喇叭”等形式开展舆论宣传,营造不信谣不传谣的氛围,减少诱发社会风险的因素。 

  三要立足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履行刑事审判的惩戒功能,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依法严惩肆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犯罪行为。依法暴力伤医及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行疫情防治职责等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强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举措精细化落实。完成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职能、优化分工,提高工作效率;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监察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等综合配套改革;完善组织机构体系、审判权运行机制等改革;推动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社会管理,探索实行审判辅助事务服务外包,提高办案效率。 

  五要是全面从严治院,锻造过硬队伍。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法院队伍作风形象。通过学习教育和“青蓝工程”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司法能力,打造业务能力过硬的法官队伍,强化依法履职保障,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文化氛围,不断激发法院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振精神面貌。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司法腐败,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