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对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再部署

  2月14日,泾源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区、市、县党委及上级法院有关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市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立案信访、诉讼服务、网上办案、执行工作等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对县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院党组要求: 

  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疫情的防控事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践行、事关初心使命的坚守和担当、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以思想上的自觉,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迅速,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之间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依法开展执法办案,对延期审理、延期执行的,要依法延期。要积极利用信息化平台办案,采取网上立案和线上送达、开庭、调解等模式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服务不断档。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利用疫情故意传播疾病、抗拒疫情防控措施、贩卖野生动物、暴力伤医、诈骗、造谣传谣、破坏环境资源、破坏交通设施、贪污挪用救灾物资、失职渎职等违反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实际情况,做好旧存案件的清理和已结案件的卷宗归档。 

  三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的纪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疫情期间不召开人员较多的会议,充分运用党组工作群、院庭长工作群、全院干警工作群和工作平台进行上传下达,安排部署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开展工作,对落实不力的进行严肃处理。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良好作风,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不传谣,不造谣。各防控小组要持续发扬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再细方案,再明责任,再强措施,抓好落实,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同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完成泾源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安排的工作任务。 

  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党支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动员党员迅速参与联防联控,对支部党员进行合理调配、编组分队,明确工作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做好表率,激励引导党员干警担当尽责、敬业奉献、冲锋在前,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识别和评价。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五要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后勤服务及安全保障工作。全力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切需要,办公室负责防控物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事件的预案和应对工作。法警大队要严格对本院干警上下班体温检测筛查,随时掌握干警身体状况。对来访人员强化安检,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对每一名来访群众测量体温,体温不正常者或有其他异常情况及时隔离,并按照规定引导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