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与六家单位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泾源法院于近日分别与泾源县公安局、司法局、县妇女联合会、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6家单位分别会签出台了关于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意见。

  泾源法院分别与以上单位针对道路交通事故、婚姻家庭、医患、环境、消费等纠纷明确了诉调对接工作目标和诉调对接工作程序,由法院在立案登记前,对于适宜调解的纠纷,征得当事人同意,通过委派调解、委托调解和特邀调解三种方式与各相关单位共同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对于调解成功的纠纷,由法院根据申请及时进行司法确认,调解不成的纠纷,法院将及时立案或恢复审理。同时将通过联席会议制度等方式,加强信息交流,协调对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分析研究本县相关案件性质特点,提出防范意见建议,促进社会治理机制的完善。 

  今后,泾源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拓宽与各行业部门的诉调对接沟通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形成解决纠纷合力,引导群众选择合适的纠纷解决方式,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向纵深发展。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