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0日,按照县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泾源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柳全忠,县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鄢生平,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李琦,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干部安雪琴到会指导。本院部分纪检干部代表、中层负责人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法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书面通报了法院党组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柳全忠同志、鄢生平同志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谈收获有高度,谈检视问题有深度,谈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有温度。班子成员勇于揭短亮丑,能够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互相批评辣味十足,找问题处于公心、敢于直言,但又很实在、很接地气,是工作中确确实实存在的。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理论武装要持续强化,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到老学到老;整改落实要落地生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问题找到了、摆出来,就要解决好,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主题教育成果要巩固好,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工作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三地”法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最后,尹鹏同志作表态发言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各班子成员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持续改进作风,严守纪律规矩。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要狠抓整改落实,深化巩固成果紧盯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同志们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四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实履职之本。要有担当责任意识,做到不避事、不怕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切实推动“三地”法院建设,履行好人民司法事业的时代使命。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