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强“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工作,充分展示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成效,1023日,根据自治区高院《关于开展全区法院“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泾源法院开展了“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35名代表委员参加。

  上午9时许,院领导班子成员全程陪同并详细讲解,组织代表委员们开展了“法院工作观摩日”活动。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繁简分流机制、跨域立案窗口、便民服务和网上立案情况;在诉调对接中心重点了解了诉前化解机制,代表委员们对我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予以好评;在执行指挥中心,参观了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介绍了执行查控、悬赏执行、司法拍卖、一案一账户等执行举措,观摩了对外出执行现场的指挥协调;在家事审判法庭参观了情感修复室、心理疏导室,了解了圆桌审判模式,认为注重修复社会性的人性化家事审判很有特色;在党建活动室,代表委员们认为县法院“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成效明显,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审判执行工作的两结合、两促进;最后,代表委员们还观摩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从规范的庭审程序、严肃的庭审氛围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加深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认同。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向代表委员们详细展示了人民庭审直播网和庭审直播流程,介绍了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基本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通报了我院工作进展情况,1-9月份,我院按照“三地”法院建设要求,围绕“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的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结案率、调撤率和执行率都有了新突破。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对我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县政协委员、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于彩霞表示,这是第一次清楚全面地了解法院相关工作,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法院的庄严肃穆,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理念,也看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新面貌、新作风,法院工作的新成效。县政协委员、泾源县世纪购物中心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造同志表示,发展经济需要硬环境,更需要法治这个软环境,泾源法院营造的司法公正的环境,为外地商企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让外地商企在泾源县发展更有底气、更有干劲! 

  尹鹏院长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注、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群众了解法院、理解法院、支持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院将进一步畅通民意沟通表达渠道,拓宽司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司法便民为民的水平,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全力推进“三地”法院建设,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