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六盘山上,红旗漫卷 —泾源法院主题党日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长征精神,传承红色革命传统,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9日,泾源法院组织全体党员驱车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国庆前夕的六盘山林染金色,泾源法院干警徒步沿长征小道向山顶进发。一路上,湘江战役、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夺占腊子口这些耳熟能详的革命故事被做成塑像。干警一路走一路看,不时仔细端详,缅怀那段逝去的历史。上山的路途崎岖而又漫长,这座红军曾经翻越的山脉,见证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书写了共和国从弱小走向强盛的诗篇。泾源法院干警重走六盘山长征路,感受红军战士当年为革命胜利付出的艰辛劳作,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 

  在长征念馆前的广场上,泾源法院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革命理想。一枚枚党徽,一双双紧握的拳头,一面面飘扬的红旗与六盘山上的景色形成了强烈的映衬。长征纪念馆内,从毛瑟手枪到重型枪炮,从单家集的会谈到赠送“红色锦旗”,这些都能够感受到当年战事的残酷与军民关系的和谐融洽。参观的过程就是一次革命教育,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这些都让前来参加本次主题党日的干警受益匪浅。 

  结束参观后,泾源法院在党员活动室组织了学习活动,学习了相关理论读物、党内法律法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优秀人物事迹。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审委会专委、审管办主任丁常青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签订了“三比三争”承诺书。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期,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干警既认识到了革命果实来之不易,也加强了自身的政治素质,为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了形式,为泾源法院队伍建设以及审判执行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