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县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会

  912日下午,泾源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全面学习中央、区、市、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县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法院干警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内涵和目的,始终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司法机关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提升办案质量,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尹鹏同志强调,全体干警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坚定初心把政治引领贯穿始终,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勇担使命诠释司法机关的忠诚与担当,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法院工作;不畏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狠抓落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和发展的实际行动,以追求卓越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尹鹏同志强调,此次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体干警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学习教育要求真求实、入心入脑,调查研究要掌握实情、解决问题,检视问题要深挖细查、找准症结,整改落实要聚焦重点、从严从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以主题教育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攻坚克难。 

  县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出,县法院党组对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周密有效、行动迅速,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了好头。指导组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整体推进、贯穿始终,推动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审判质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实做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玉亮同志就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区市县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维护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法官的初心使命。二要扎实安排部署,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坚持发展导向,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司法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