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和知晓度,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按照泾源县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泾源县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我院派出7名干警参加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宣讲团分为7组,以乡镇分管领导为组长,公检法司四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对全县7个乡(镇)扫黑除恶工作较为薄弱的村组有针对性的进村入户进行宣讲。此次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多形式广泛开展,利用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的模式,运用演讲、问答等方式切实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知晓率,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宣讲团的成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扫黑除恶的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一是讲定义和分类,成员们对黑恶势力的类别进行了介绍,让群众对黑恶势力有更全面的认识。二是讲危害和政策,通过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外在表现形式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县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定决心和重大措施等内容的宣讲,使群众清楚如何鉴别和抵制黑恶势力。三是讲法律和案例,对我县首例涉恶案件开展宣传,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使群众更直观地认清什么是黑恶势力犯罪。四是动员和宣传,一方面强调提供线索时各部门会加强对举报人信息的保密和保护,消除群众的顾虑,另一方面鼓励群众做“宣传员”,通过公开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