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开展加强业务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能力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法院队伍,不断加强业务建设,提升干警司法能力, 524日上午,泾源法院召开干警大会对2019年度加强业务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实现打造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的目标,就要提供过硬的队伍保障,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干警在思想认识、工作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干警司法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大学习”活动为着力解决学习氛围不浓、学习深度不够和学习效果评价机制欠缺等问题,要通过集体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学习方式,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讨论、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相结合的学习内容,结合学习要求和实际需求,科学制定学习任务,巩固学习效果。“大培训”活动为着力解决培训针对性不强、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积极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各类培训,确保应训尽训,要有效发挥“法官教法官”、资深法官与年轻法官、书记员之间“传、帮、带”作用,并形成长效机制,要拓宽法官多岗位锻炼渠道,丰富青年干警工作阅历。“大调研”活动着力解决决策部署和工作推进调研不足,调研工作对解决司法实务助力不够等问题,要聚焦司法实务,坚持领导带头并将大调研工作纳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范围。“大规范”活动着力解决岗位职责不明确、工作流程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各部门要规范岗位职责,落实工作制度。“大评比”活动是为了切实解决典型选树工作方法不多,评选表彰激励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要大力开展技能竞赛和评比活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要加大典型树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2019年泾源法院要不断加强业务建设主动自觉提升司法业务能力和水平,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狠抓工作落实。二要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四要强化评估考核,进行不定期评估,并纳入考核奖优罚劣。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