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部署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

   近日,泾源法院召开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大会,安排部署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固原市中院关于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实施方案,宣读了《泾源县人民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是最高人民法院自上而下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各责任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严肃查摆突出问题,全面开展集中整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堵漏洞补短板、查隐患控风险,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在泾源法院落实到位,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院队伍。

  院党组同时要求,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与近期审判执行、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主体。充分发挥政治建设在整治活动中的引领作用,引导法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靠前指挥,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将集中整治活动与各项工作相结合,以整治活动推动办案质效提升、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强化执纪问责力度。

  三是从严从实,注重实效。集中整治活动要把握“准、细、深、实”四字原则,坚决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坚决防止行动少落实差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正把问题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要见人见事,落实整改措施要深入具体,防止敷衍应付,反对表面文章。

  四是总结经验、加强督导。及时总结在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交流学习。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实时掌握动态、督促整改落实。对没有明显改进的,进行批评处理;对在活动开展中贯彻落实不实、措施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