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精神

  45日、9日,泾源县法院分别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三地’建设、努力维护公平正义”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以“三地”建设为抓手,统筹兼顾、同步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确保人民法院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沙闻麟院长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社会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挑战,全面理解和把握“三地”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二要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深刻理解“三地”建设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需求、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根本要求。三要谋划全局、聚焦主业。狠抓执法办案,依托信息化建设提升审判管理质效和诉讼服务效能,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增强庭审直播的使用率和庭审质量,提高司法效率,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四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及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严管即是厚爱”的原则,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持续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勇于担当、敢作敢为的良好工作氛围。五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业务本领。通过开展案例研讨、庭审观摩、岗位练兵、交流轮岗等专项活动和技能竞赛,全面提升队伍的司法工作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六要全面摸排重大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全院要对当前以及近年来审理的案件进行仔细摸排,及时发现风险点,着重加强对涉及机关保卫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信访安全等方面风险点摸排,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七要加强队伍建设,关心爱护干警身心健康。强化三类人员分类管理,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加强干警人身安全保障,丰富干警文体娱乐活动,完善健康体检、心理咨询机制,为干警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升法官职业尊荣感,同时减轻干警身心负担,提高队伍活力。 

  尹鹏院长表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推进“三地”建设,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要制定方案、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强化督查,把全部心思和功夫放在抓落实上,贯穿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始终,为泾源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