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举办新任陪审员颁证、宣誓 暨岗前培训会

  为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提升人民陪审员制度公信度和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3月22日,泾源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新任人民陪审员颁证、宣誓仪式暨任前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志杰应邀出席。

  首先,县人大副主席鄢志杰宣读了任命文件,并与院领导一起为新任的63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领誓,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宣誓,大家面向国旗,立正站姿,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庄严肃穆、声音洪亮。“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他们对今后参与陪审工作做出的庄严承诺。会上还对2018年工作优异的2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表彰奖励,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围绕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和今后的工作要求,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强调,这次集中培训是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和上级法院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保障人民陪审员充分履行职能,促进司法审判事业的需要。希望大家能够切实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尽快胜任工作;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意识,当好“平民法官”和群众的贴心人;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以法院干警的标准约束自己;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公平处事,廉洁干事,为泾源法院的审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领导白玉亮、兰明堂、于光明围绕《人民陪审员法》以及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履职要求、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陪审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两名历任陪审员李国仓、者义堂结合自己参加陪审的经历和经验,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怎样应对日常棘手问题进行了精彩地分享,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大家表示,将在今后切实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县法院还为新任人民陪审员赠送了《人民法庭实用手册》、《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读本》、《人民陪审员履职读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4本业务书籍,为大家平时学习提供了保障。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