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失信曝光办法多效果好

   近年来,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推进社会诚信体制建设,泾源法院持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大力推进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良好格局,根据当事人年龄及工作、生活习惯,对不同当事人选择不同曝光方式,现已初步形成“线上线下结合、文字视频配合”的曝光格局。

  精准施策,针对特殊“对象”采取特殊办法。某王姓失信被执行人,年龄较大,平时几乎不使用智能手机,法院遂采取到其所在村庄张贴失信公告方式将其曝光,在小范围对其形成舆论压力,取得良好效果。某冶姓失信被执行人,长期无具体下落,法院运用“快手”短视频平台对其进行曝光,其父亲主动前来希望能达成执行和解。

  定向曝光,分批分类发布失信惩戒更精准。我院摒弃以往将大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一批制作、统一发布的“大水漫灌”式曝光,转而选择按被执行人所在乡镇分批、按涉及案件类型分类的“精准滴灌”曝光方式。据悉,使用新曝光方式后便有5人主动到法院协商履行事宜,与原先几乎“无人问津”形成鲜明对比。

  紧跟潮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曝光。近日,我院入驻“快手”短视频平台,制作发布视频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多次曝光但未见效果的部分失信被执行人被再次曝光后,已有2名前来协商履行事宜,短视频平台的本地推送和精准推送显著提高了曝光的精准度和知晓度。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