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县法院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泾源县人民法院党组专题召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传达了自治区高院扫黑办专项督导固原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精神和固原中院董军院长督导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总结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是在线索摸排、深挖彻查上再下功夫。做好线索摸排、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进一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及“保护伞”。

  三是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提高履职本领,在依法审理涉黑涉恶案件上再下功夫,不断提高专项斗争的法治化水平和能力。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的工作氛围。采取多种措施、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让人民群众知晓扫黑除恶知识,把涉黑涉恶具体事件、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和严惩后果对外公布展示,坚定人民群众扫黑除恶信心,营造全社会良好氛围。

  五是围绕六项重点工作,完善机制台账资料。进一步完善资料,规范台账登记,确保工作留痕留印;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六是加强公检法配合会商研判。强化公检法协作配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公检法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进行会商协调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完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进行会商协调的常态化机制建设,统一办案规范,明确办案标准,精准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确保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