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学习贯彻区市县党委全委会精神和县“两会”精神

1月9日上午,泾源县法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固原市委四届四次会议泾源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以及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就学习贯彻各项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区市县党委全委会和县“两会”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法院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全面领会,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二是要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委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找准司法办案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落脚点。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和腐败犯罪;深化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妥善审理各类合同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地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大对未结案件清理力度,确保实现案件收结平衡

三是要将日常审判执行工作与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春节及全国、区、市“两会”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维护稳定工作、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农民工工资清理工作、等各项当前重点工作。

是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建设。要坚持从严治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构建司法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要坚持从严管理与从优待警相结合,关心爱护干警,激励广大干警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是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法院安保维稳工作。岁末年初之际全国、区、市“两会”将要相继召开,全院干警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和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把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责任和重大司法责任全力做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