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四项措施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近日,泾源法院按照县委要求,坚持落实四项措施,督促干警下乡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一是坚持方针。要求各扶贫工作队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区、市党委及县委、县政府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帮扶措施和效果落实到户、到人。

  二是落实责任。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做到“四个到村到户”:政策宣传到村到户、法律服务到村到户、任务落实到村到户、结对帮扶到村到户,发挥法院干警良好作风,结合审判执行工作真正把司法资源优势发挥出来。

  三是查漏补缺。通过进村入户,结合市、县核查验收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由派驻的扶贫工作队协助包扶村完善村资料、落实扶贫项目和帮扶资金;由全体帮扶责任人对户资料按照县扶贫办要求进行完善。

  四是改进作风。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责任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泾源法院党组要求派驻的三个扶贫工作队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做到扶贫、办案统筹兼顾,形成脱贫攻坚、审判执行两不误、两促进的局面,为迎接自治区和国家扶贫办的验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