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泾源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泾源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11月16日下午,泾源县法院召开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再次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固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会上,院扫黑办通报了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并就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县委的统一部署上来,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迅捷有力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尹鹏院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继续加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石泰峰书记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安排,吃透精神实质,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清醒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二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务求工作实效。在总结前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以推动问题解决为着力点。进一步压实线索摸排责任,在广泛发动、细致摸排上再下功夫,推行“零线索”报告签字背书机制,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领导责任倒查机制;在依法严惩、协调联动上再下功夫,完善重大敏感案件审判机制,按照“三同步”要求做好重大敏感案件应急处置工作;完善推进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中新情况、新问题及社会管理薄弱环节的分析研判,完善督查督办和问题整改机制,确保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阶段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实效。三要进一步强化案件审判,确保打击有力积极学习兄弟法院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审判经验,确保及时、高效、精准审理好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深入学习《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证据指引》和《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规范相关案件证据认定标准。推动监察、侦查、起诉、审判无缝衔接,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推动依法办案、规范办案,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确保打黑有力、除恶精准。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舆论引导作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统一宣传口径,对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宣传,确保中央、区市县党委和上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深入人心,坚定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

来源:责任编辑:
☆ 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泾源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泾源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泾源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